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煩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轉眼,我已經十一歲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煩惱;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還是關於糾正握筆姿勢的事。

  記得我七歲那年,有一天放學回家以後,我在小房間里認真地寫作業,爸爸悄悄地進來了,他看到我寫字握筆時手拿得很低,手指都快要碰到筆尖了,便大聲地對我說:“徐誠,你筆拿得太低了!要想把字寫得好看就很難。”

  我說:“筆拿高了又不好寫。”

  爸爸說:“現在先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以後慢慢就覺得好寫了。”

  我不服氣地說:“你看我雖然筆拿得很低 ,可是我的字不是照樣寫好了嗎?”

  爸爸耐心地對我說:“徐誠,你現在才一年級,作業很少,等到上高年級的時候作業會很多,那時你如果筆拿得還和現在一樣低,不僅字寫得很慢,而且還很難看。”

  我不耐煩地說:“我就這樣寫!你筆拿高了,字不是也寫不好嗎?”

  此後有很多次,每當爸爸要糾正我握筆姿勢的時候,我都跟他頂嘴,有時乾脆不理他,我還是我行我素;心想:“我又沒有錯,幹嘛要聽你的。”我照樣還是把筆拿得那麼低。為此,爸爸常常跟我發火,我也很生氣、很煩惱。

  後來,我上了四年級,聽老師說:“同學們,要想把字寫得漂亮,筆就不能拿得太低,而且還不能寫得太快。”我一下子愣住了,這不是和爸爸幾年前說的一模一樣嗎?可這次是老師說了,沒辦法。我只好按照老師的要求開始慢慢地練習起來:我先把食指向上移,使指尖和鋼筆下部的三道凹槽對齊,再把拇指自然地按在筆桿上,開始一筆一劃慢慢地練習起來……。

  足足堅持了三個星期,果然一橫也平了,一豎也直了;字不但比以前寫得漂亮多了,而且寫字的速度也明顯快了不少。我在心裡暗暗地為自己加油,為自己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煩惱的事;但是,只要我們虛心接受他人的批評,不怕困難,勇敢面對,努力克服,任何煩惱的事最終也會變成讓人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