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含

  羞

  草

  溫嶺市澤國小學 江  琳 婉

  我家養了三盆含羞草,我喜歡極了。

  含羞草的葉子是綠色的,它是由許多小小的橢圓形組成的。一天到晚就要睡大覺:合攏葉子,耷拉着腦袋,一副睡不夠的樣子。可是一到早上,就挺“勤快”了,我起床看它時,它早已經神氣地挺立在那兒了,好像驕氣地說:“小主人,你看我一大早起床了,你還躲在被窩裡睡大覺,真懶!應該向我學學。”我迫不及待地用手碰它,它便害羞的把綠葉閉的緊緊,不留一點兒縫隙,枝幹也就“有氣無力”地低下頭,紅着臉,不敢露面。過了幾分鐘,葉子慢慢地舒展開,又開始精神抖擻了。

  “啊!快來看!”媽媽驚喜地喊了起來,只見第二盆的含羞草開了花,它是淡紅色的小絨球,像天上綻開的煙花,又像蒲公英,一叢叢,一簇簇,可愛極了!

  有一天,我發現有一片葉子“始終不肯見人”,羞答答地躲在那裡。我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會不會碰壞了?它會不會被太陽晒乾了?難道……正我忐忑不安,生怕這小生命就這樣謝了。第二天,這片葉子竟然奇迹般綻開了“燦爛的笑臉”。好神奇呀!

  我愛我的含羞草,每天給它澆澆水,看看它長大,長高了沒有。含羞草,你給了生活的樂趣!我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