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課堂上,老師拿來了一盆含羞草。她像一隻小船,又像一個月亮。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她那兩根“小柱子”——莖。 

  含羞草的莖毛茸茸的,摸起來很舒服,可在時柄的地方,有着一根根刺,摸起來如針扎般疼痛。莖是由深褐色到嫩綠色的,我想:也許是上面的空氣造成這樣的吧! 

  看完了莖,葉子又映入我的眼帘。葉子的形狀既像一位老奶奶手中的扇子,又像小姑娘的梳子,走過去一看,原來大葉子是由十六片左右的小葉子組成的呀!瞧,她的葉子三片一組,還很整齊呢!一陣風吹過,含羞草就像在跳舞一樣。這回,花兒也來當主角了。 

  花穿着粉中帶紫的衣服一搖一擺的,猶如一位模特兒在展現自己的魅力。她圓圓的身子在葉子中顯得很漂亮,可近看,她卻是一條一條粉紅色的小條兒組成的。每根小條兒的頭上都有一顆黃色的小珠子,這就是含羞草的花兒了。 

  含羞草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摸一下她的葉子,她就會將葉子的兩縮起來。含羞草,顧名思議的名字,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