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含羞草,喜歡看它“含羞”時的樣子,卻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它會“含羞”。現在我終於發現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的秘密了!

  記得是在一個暑假裡,我獨自在公園裡散步。就在我要離開公園的時候,我看到了一種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草。我懷着好奇心走了過去,用手指碰了碰它的葉子。頓時,它的葉子全都合攏了。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合攏了。我帶着這個問題,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含羞草這種葉片閉合和葉柄下垂的現象,並不是“含羞”,而是植物受到刺激和震動后的一種反應。這種反應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含羞草受到外界的刺激后,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我明白了:原來,只要認真觀察,就能發現它們的秘密!

  廣東省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陳江小學四年級:蔡滋芳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