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陽台上有盆神奇的含羞草,你知道它為什麼神奇嗎?請聽我慢慢道來······

  含羞草的枝上長着許多葉子,它們的顏色是翠綠的,這些葉子綠的是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這些葉子是對稱的,好像小朋友在親密的手拉着手。

  它還很“害羞”呢!你碰一下它的葉子,這些葉子就會慢慢合攏起來,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這就是叫含羞草的原因了。為什麼被碰過的葉子會“害羞“呢?我立刻在浩如煙海的資料中查找原因······

  “哦”我恍然大悟!原來葉子有個叫“葉枕"的東西,如果碰一下,葉枕的水分就會流到其他地方,葉子因為水分少了,所以就會合攏起來;相反,如果你碰一下莖,水分就會流到葉枕里,因為葉子水分過多,所以就會垂下去。另外,葉子不單單是用手碰才”害羞“

  風吹和雨淋也可以讓含羞草的葉子合攏。其實,葉子這樣“害羞“,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讓別的東西傷害到它。這含羞草真是非常聰明!

  你說含羞草是多麼的神奇啊!

  指導老師:吳璐瑤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