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火紅的楓葉,有人喜歡美麗的菊花,但我卻喜歡有趣的含羞草。

  含羞草有的大約一米多高,最矮的也就十幾公分高。一團團一叢叢,綠茵茵的,十分可愛。它那細細的莖上頂着一片片又尖又細的葉子。那些葉子挨挨擠擠,在莖上相對坐地生長着,像排列的士兵。每片葉子橢圓形,薄薄的,軟軟的。

  含羞草很有趣。只要用手輕輕碰它,那小小的葉子,就會迅速捲起來,彷彿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小手摸着細嫩的臉蛋,但是再過一會兒,葉子又舒展開了,彷彿是一個小孩把手伸開了。我想:這也許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再過一段時間,它就會開出白色的小花。

  它最可愛之處,就是如果拿手將它所有的葉子都碰一遍的話,它就會逐片地縮成一團,像一個個很小的小綠球一樣。真有趣!

  我愛有趣的含羞草,它不僅給家裡充滿了綠色,還給生活增添了樂趣。

  北京丰台區南苑鎮一小四年級:陶夢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