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璜

  星期六上午,我和媽媽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在賣含羞草,出於好奇的我便買了一盆回家觀察。 

  含羞草的葉子是淺綠色的,不像樹木的葉子一到夏天就變得深綠深綠的。它的葉子是分枝結構,像葉子的莖,枝子是紅色和綠色的,上面還長着細細的刺,我卻認為那是毛狀的東西,有些刺挺大的,用手摸摸,就會覺得有些疼。但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害羞,怪不得人們叫它含羞草,這是它的一種習性,你不論用什麼東西碰它,它的葉子立刻就會合攏起來,這是一種逃生手段。它還有另一種逃生手段,就是利用枝子上的刺,可別小看了這些刺,它們就像刺蝟一樣,不讓蟲子向上爬,因而保護了自己的身體。這可是一種很精妙的逃生手段。 

  含羞草還有着許許多多的為什麼我不懂,如含羞草有沒有花?它的葉子為什麼會合攏?如果含羞草沒有這兩種逃生手段,它會絕種嗎?含羞草的根長什麼樣子?它的葉子到了夏天為什麼不是深綠色?我希望自己能趕快找到答案,也希望同學們幫我一起尋找迷底。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