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妙的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含羞草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陽台里種有一棵含羞草,它長的並不奇特,但是我用手輕輕一碰,本來張開的葉子突然有了反應,漸漸地合起來了,過了不久,合起來的葉子又漸漸地張開了。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含羞草能像動物一樣有反應呢?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含羞草的葉片之所以會在人觸碰時合攏,是因為含羞草葉片所具有的“膨壓作用”在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着一個充滿水分的薄壁細胞組織——葉枕。只要一觸動含羞草使它的葉子震動,葉枕下部就像漏了氣的車胎一樣癟下去,上部則像打足氣的皮球似的鼓起來,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在含羞草的葉枕受到刺激合攏的同時,它會產生一種生物電,將受到刺激的信息傳遞給其他葉子,其他葉子也跟着依次合攏起來,當刺激消失后,葉枕下又逐漸充滿水分,葉子又重新張開恢復原狀,所以我們用手指輕輕一碰,它就會收縮了。

  原來,小小的含羞草也隱藏着巨大的秘密,真奇妙!

  三年級:淡雅飄香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