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特的含羞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含羞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盆含羞草,每天我都去觀察它。

  含羞草的外形很獨特。瞧,一陣習習微風拂過,含羞草便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碧綠色的衣裳隨風飄動。我不得不瞪大了眼睛,生怕錯過了那個細節。風過了,含羞草停止了舞蹈,亭亭玉立地站在那兒,好像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它的葉子小小的,橢圓形,有很多片,似乎是一個個熟睡的小寶寶。

  充滿好奇心的我,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指,輕輕地捏了一下含羞草的其中一對葉子,又閃電般地抽了回去。只見含羞草慢慢合攏了葉子。站在一旁的爸爸風趣地說:“呵呵,它也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呢!”聽了爸爸的話,我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撲哧”一聲笑了,心想:這含羞草可真有趣啊!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去觀察含羞草。驚奇地發現,含羞草的葉子合攏在一起,並微微下垂着。其它幾株也是如此,我覺得又可惜又覺得傷心,誤以為它們是因為我照料不周全,都死了呢!

  第二天早晨,不可思議的是,含羞草漸漸展開了葉子,精神抖擻地迎接新開始的一天。它在微風中搖頭晃腦,彷彿在說:“小主人,你瞧我不是好端端的嗎?你的擔心是多餘的。我可精神了呢!”眼前的景象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含羞草怎麼會這樣呢?難道它像人一樣會休息、睡覺嗎?

  帶着滿腹疑問,上網查閱了有關資料,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種隨晝夜光暗周期而變化的運動形式,是由於夜晚到來的刺激所引起的感性運動,又稱為“睡眠運動”。許多植物都具有這種運動,如花生、大豆和合歡等的葉子,白天迎着朝陽舒展,一到晚上就成對地合攏起來。

  這次的觀察使我意識到:生活中還有許多的奇花異草,只要仔細觀察,多查閱有幫助的資料,就一定能明白這其中的奧秘。讓我們在這條科學道路上不斷地前進,不斷地探索與追求吧!

  富春第四小學四年級:盧小杭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含羞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