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園風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知道保定市實驗小學,但你不一定知道實驗小學里的一片田園吧?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來到田園的面前,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幅美麗的畫面:有辛勤的農民伯伯在種地,有悠閑的老人在大樹下品茶……因為田園的南面是鍋爐房,所以,牆上有一個排風扇和一個排氣孔,作者巧妙地把排風扇化畫成了大太陽,把排氣孔畫成了茶壺的壺嘴兒。反正,你一看,足以讓你如醉如痴。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田園裡的花草了。那裡的土地大約有半畝地,平均分成了五畦。第一畦種滿了鮮艷的花朵:串紅,穿着她那漂亮的紅色軍裝,筆直的排好隊站在那裡,在隊伍里,她長得最高、最突出。你看那江西臘,雖然站的不如串紅直,但是,她把她那粉紅色的、嬌嫩的臉蛋抬得老高,生怕別人看不見似的。挨着她們的是菊花,就和前兩位朋友不同了,她是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總是不動聲色的站在那裡,不敢把頭抬起來。再看那老來少,她總是因為自己的衣服不時尚而自卑,她躲在一個角落裡,有時,還悄悄地哭泣哩。這一畦的芳香瀰漫了整個田園。第二畦是冬小麥,剛種了沒幾天,都已經長了快一尺高了,他們長得綠油油的、嫩嫩的,長長的,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韭菜,笑呵呵的說,這是真正的綠色食品,包成餃子一定很好吃哦!第三畦種的是菠菜,已經發了一點嫩綠的小芽了,老師說,菠菜是富含鐵元素最多的蔬菜了,可以預防貧血呢。第四畦還空空的剛剛澆過一遍水,聽說種的是蘑菇,她們還沒有發出芽呢,我想,長出來,一定像一把把小傘吧,下雨時來欣賞,一定很可愛的。你們一定等着急了吧,那第五畦種的是什麼呀?哈哈,第五畦還是空的,這是留給我們自己種的哩!

  田園北面的牆上是幾首詩,其中有憫農、小園四首等。都是用毛筆寫在竹簡上的,顯得很美觀;田園西面牆上是農諺和小常識。農諺大家都很熟悉啦,像什麼:冷收麥,熱收秋;麥苗蓋上雪花被,來年枕着饃饃睡;清明前後,種瓜點豆……我和幾名同學,常來這裡高聲朗讀呢!

  我們目光堅定地看着,似乎想得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