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杯酸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杯酸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杯酸奶 標籤:酸奶作文

  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我獨自去樓下買酸奶解暑。買了兩杯,付了錢我蹦蹦跳跳地回家了。第二天,我照例又去買酸奶,這時一位阿姨正好也在買跟我昨天買的一樣的兩杯酸奶,她付了兩元捌角錢走出了門。我心裡很納悶,酸奶降價了嗎?於是我問叔叔,“今天的酸奶是昨天剩下的嗎”?叔叔馬上否定說:“不是,是今天剛進的”。“那為什麼我昨天買了兩杯就是三元錢,而剛才那位阿姨買的就是兩元捌角呢”?我不解的問,這時叔叔顯然有點不自在了,他不想讓我把事情抖落出來,連忙從一個袋子里取出一個玩具塞到我手裡,示意我別再說了,我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心裡卻想,難道叔叔見我是小孩就要多收我兩角錢嗎,還是他昨天沒有零錢找我了呢?我覺得叔叔平時不應該是這種人呀,應該是沒有零錢找了吧,可是,從他的動作和眼神中一下子又讓我否定了剛才的答案。

  回家后,我對爸爸媽媽講述了事情的整個經過,他們教導我:做生意如做人,重要的是誠信,要做到童叟無欺,一視同仁。不起眼的兩角錢讓我改變了對叔叔的看法,他不再是我心目中的叔叔了。

  父母教導我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只有誠信的人,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他們的教導將使我一生受益匪淺。

  太師三附小四年級:王佳欽

您正在瀏覽: 兩杯酸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杯酸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