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杯不同的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杯不同的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位教授拿了兩杯水,一杯黃色的,一杯白色的,故做神秘地對我們說:“待一會兒,你們從這兩杯水中選擇其中的一杯嘗一下,不管是什麼味道,先不要說出來,等實驗完畢后,我再向大家解釋。”隨後先問甲乙兩位同學想喝哪杯水,甲乙二人都說要黃色的那杯,接着又去問丙丁兩位同學,丙丁二人也同樣要嘗試黃色的那杯。就這樣,總共有200多個同學做了嘗試,其中只有1/3的同學選擇了白色的那杯。 

  之後,教授問同學們,黃色的那杯是什麼水?2/3的同學伸出舌頭回答:“是黃連水。” 

  “那你們為什麼想要嘗試這一杯呢?”教授接着問道。 

  那些同學又回答:“因為它看起來像果汁。” 

  教授笑了笑,接着又問嘗過白色那杯水的同學,這些同學大聲答道:“是蜜。” 

  “那你們為什麼選擇嘗試白色的這杯呢?” 

  “因為摻雜了色素的水雖然好喝、好看,但是並不能解渴呀!”這些喝過蜂蜜的同學笑着答道。 

  聽完了同學們的回答,教授又笑了笑,說道:絕大多數的同學選擇了很苦的黃連水,因為它看起來像果汁;只有極少數的同學嘗到了蜂蜜,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在我看來,人生的過程也就是選擇兩杯不同顏色的水,一旦選擇了一種,便意味着放棄了另一種。大多數都會選擇有顏色的耀眼的那杯,只有極少數才會選擇不太起眼的、不招人喜歡的、很平常的那杯。前者追尋艷麗,相對來說很前衛,因而往往會嘗到苦味,而後者因為並不注重於顏色、很看重現實,所以能嘗到甜頭。

您正在瀏覽: 兩杯不同的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杯不同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