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杯水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杯水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了,老師命令同學拿來一杯滿滿的水,放在桌上。隨後問道:“我把幾枚硬幣放進去,你們說水會不會溢出來呢?”同學們大多數都說會。於是乎,一場實驗開始了。 

  老師隨即拿來了一些硬幣,打算一枚一枚地放下去。在放下去之前,有兩個同學嫌不夠滿,又加了一點水。在水真正滿了以後,老師拿起了一枚硬幣,從杯子邊上輕輕悄悄地放了下去。只見那枚硬幣沿着杯子內壁慢慢滑了下去。我們立刻把目光轉移到了杯口上。只見水面微微搖晃了一下,竟然沒有溢出來。同學們滿臉的疑惑,不知為什麼。我懸着的一顆心終於落了下來。我明白,只要第一枚硬幣放下去沒有溢出來,以後就很難溢出來了。 

  老師接着往下放,兩枚、三枚、四枚,到了第五枚了.同學們都十分緊張,我也屏氣凝神地注視着水杯,生怕水會溢出來.;老師在一片無聲中,把硬幣放了下去.水面提升至一毫米,但水愣是沒有溢出來。我們都十分驚訝,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緊接着,六枚、七枚、八枚~~~到了十二枚了 ,水面已經突出了兩毫米,而且有一點水到了邊上。但依然沒有溢出來。終於,第十二枚硬幣放了進去。硬幣不斷下沉,水面不斷升高,我們的心也懸了起來。硬幣到了杯底,但水沒有溢出來 。我們十分激動,這種情況實在出乎意料。 

  隨後老師拿來了一杯肥皂水,也用同樣的方法往裡面加硬幣,才加到第四枚便溢了出來。這回我們更不解了,為什麼清水放12枚硬幣而不溢,肥皂水放四枚就溢了呢? 

  老師為我們解答了這個問題。原來,水的表面有張力,可以使水不溢出來。而肥皂水卻沒有張力或張力很小,因此容易溢出來。 

  這個結論實在令人意想不到。世界上還有很多這樣的事,不親手做做,又怎能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兩杯水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杯水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