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灰色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灰色的記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整個天空上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整個天空轟隆隆的炮彈聲響徹雲霄,整個世界灰濛濛的,到處是殘垣斷壁,到處是墜落的鐵塊,到處籠罩着死亡的氣息……就在這樣的情景下,一個無知的嬰孩赤着胳膊坐在地上,正在撕心裂肺地大哭——

  這是一張黑白灰的真實照片——一位記者於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看着這張照片,我們重新體驗着那段黑灰色的記憶——在上海火車南站,一對年輕夫婦行色匆忙地趕着路,父親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母親懷抱着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他們打算回重慶老家,小孩子的奶奶想看看可愛的孫子了……母親一邊走着,一邊不停地逗着小嬰孩,小嬰孩不住地發著奶聲奶氣的笑聲……

  可是,一場悲劇發生了——日本侵略者看着幾架飛機,往下扔導彈,母親使勁用自己的身體為孩子擋住導彈片,父親也用自己龐大的身軀為她們擋住彈片的襲擊。不幸的是,彈片傷害了孩子母親那年輕的生命;不幸的是,彈片也傷害了孩子父親那鮮活的生命。只有孩子還活着。

  孩子肯定在想:你們這些侵略者為什麼要讓我和父母分離?你們為什麼要傷害我的父母?我父母還這麼年輕,我還這麼小,我以後怎麼活呀?

  這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這些殘忍的侵略者到底有沒有良心?難道他們忍心傷害這個幼小的生命嗎?孩子長大后一定不會忘記這一天——1937年8月28日。

  它見證着一段長達8年的血淋淋的歷史,它控訴着日本侵略者對華製造的殘暴與血腥……

  四年級:王藝樾

您正在瀏覽: 黑灰色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灰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