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灰色的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的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習慣了繁華都市的城市中人,坐在開往去一個偏僻的鄉下小鎮的車上。

  依靠車窗,眺望遠方。

  當視線與窗外的景物撞在一起時,眼睛霎間雪亮。似乎心底那扇因封閉已久而落滿灰塵的門被誰墓地觸摸了一下。

  窗外,那一座座被一大片我不知名的樹裝飾的山顯得格外醒目,蔥綠,茂盛。是連綿不斷的綠色。看那個山坡,那正中間的樹枯萎了,全身橘黃,可在我看來,這棵橘黃的樹給我留下王者高貴的印象。他與周圍綠色的樹的完美搭配顯得別具一格。

  車,在前進,窗外景色,也在更換。

  窗外,一片可以用無邊無際來形容的草地。綠茵茵的惹人喜愛。閉上眼,想象自己躺在草地上的感覺,每一寸肌膚都與小草親密接觸,任憑陽光流淌在身上,一種溫暖的感覺,一種在家的感覺。不知不覺,嘴角已揚起一絲燦爛的微笑。

  當我睜開眼時,眼前已是另一副景色。

  窗外,一汪湖水在陽光下波光粼粼,那些因為陽光照射而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波光象小精靈一般忽上忽下,象鑽石一般若有若無。一群綠色的小山丘圍着那汪水,山在湖水中的倒影都把水給染綠了。不遠處的旁邊有一間黑瓦白牆的民屋,炊煙裊裊,這才發現,正值黃昏。這樣的意境讓我想起:

  “小橋流水人家”

  車外這些景色讓我第一次面對原汁原味的自然。

  不知不覺,回到都市,喧囂再次在耳邊響起。

  仰頭望天,城市的天空是灰色,灰的可怕。收回視線,那些直衝雲霄的高樓、那些散發著瀝青味的馬路和那些行色匆匆的人們,都是灰色,沒有生命。

  我懷念,懷念沿路上令我感到溫暖的景色,那些不是灰色的景色,那才是我心底真正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灰色的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的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