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到了陽台,當我仰起頭時,不禁困惑了:我為怎麼會到這裡?陽台上,我望着那淺藍的天空,難道這需要理由嗎?不需要。這時,我心中莫名地湧出一股好似失落的情緒,原來,天上根本沒有我想要的。我環視一邊四周,目光停在了陽台頂上的一隻鳥籠上。不知不覺中,我竟是呆住了,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在我看來,那鳥籠里若隱若現地閃動着一個矯健的身影。在藍天下,我望着那鳥籠靜靜地站着,就這樣,迷茫地站了不知多久......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那天早晨,我的父親買回了一隻小麻雀。當時,父親把鳥籠子放在陽台頂上,指着那隻小麻雀對我說:“你只能站在陽台上看,不能爬上頂去,不讓會把它嚇壞的。”我聽着父親的話連連點頭,而自己卻在看着那隻小麻雀,心想這小鳥剛才還對我撲翅膀呢,怎麼會怕我呢?第二天在上,父親一早就去給我們買早餐了,我心裡猛地想起小麻雀:它會不會也餓了?幾乎在這個想法產生的同時我便立即拿了飼料跑上陽台。在陽台往上望去,我一眼便看見了小麻雀,不過它跟昨天不一樣了,今天它顯得有些無精打采。我想它定是被餓着了,我欲爬上陽台頂區,可這時卻想起了父親的話。我在陽台上左思右想,而小麻雀竟然沒有發現我,我幾次躍躍欲試,可另一個亦是卻不停地告誡着我。最後,我還是決定偷偷地爬上去,反正我不說沒人會知道。當我爬上去探出頭時,小麻雀乍是愣住了,隨後又是一陣拍打着翅膀唧唧地叫個不停。我見狀心裡也是一驚,身子不由自主地蹬蹬退了幾步,差點沒摔下去。後來,小麻雀漸漸停止了掙扎,站在鳥籠子里不時叫出幾聲。我知道剛才我太魯莽了,把小麻雀給嚇着了,這次,我小心翼翼地挪動着腳步,漸漸的,靠近,再靠近。終於,我在鳥籠子旁蹲下了,看着它那不停搖着腦袋的可愛狀,我心中莫名地湧出一種憐愛的情感。在後來的日子裡,我都是當著父親的面理直氣壯地爬上陽台頂逗着小麻雀,父親見了也是連連稱奇:誒,原來它是這麼平易近人的。 

  

  一個多月過去了,在一個月里,我每天都會到陽台頂去看看小麻雀。每當我出現在陽台頂時,小灰(我給小麻雀起的小名)總是高興得唧唧地叫個不停,雖然我們每天都能相見,但是我從心底里根本就沒有厭煩這個詞,小灰也是。 

  有一次我要到表姐家去,覺得在路上實在太無聊了,所以打算讓小灰跟我一起去。以前我有幾次帶着它去逛街,在路上它可聽話了,它把拿兩隻小爪牢牢地扣在我的肩上,有時還飛上天撲撲翅膀,不過它生怕我走遠了找不到它,所以它很快又回到我的肩膀上。這次我像以往一樣打開了鳥籠子,出奇的是它這次竟沒有立即飛了出來,而是在鳥籠子里輕輕地拍着翅膀,小眼立流露出留戀之色。我感到今日的小灰有點不對勁,而自己心裡也是極其地不安。終於,小灰躍出了鳥籠子,在我頭頂上不停地盤旋着、叫着,最後,它猛地一下子飛上了高空,我欲要阻止,卻不知該如何阻止,只能眼睜睜地望着小灰從我的視覺中逐漸變小,變小,最終消失。

您正在瀏覽: 灰色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