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滴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滴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滴水,我的媽媽是一朵雲。

  一天,媽媽把所有的孩子召集起來,說:“孩子們,你們都長大了,去大地看看吧,那裡才是你們施展才華的地方。”說完,我和兄弟姐妹們便落向大地,於是便有了一個新的身份——雨。我們一起流進了大河,和小魚嬉戲,與水草擁抱,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不知過了多久,我和哥哥姐姐們被輸送到一個自來水廠。在那裡,我們經過過濾、消毒等複雜處理流程后,進入到了城市的自來水管道。

  有一天,我和哥哥姐姐們一起來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家裡,被他灌進了水槍。接着,小男孩把我們在屋子裡到處亂射,把屋子弄得一片狼藉。我生氣極了,大聲說道:“你知道嗎?我們這些水可是很寶貴的!水是世間萬物生命的源泉,你怎麼可以隨隨便便浪費呢?再說了,你的媽媽打掃屋子多辛苦呀!難道你捨得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嗎?”我的哥哥姐姐們都同聲為我助威。可是,那個小男孩仍然我行我素四處噴射。我只好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和哥哥姐姐們一起流進了下水道……

  過了一段時間,我和哥哥姐姐們又來到一戶人家。不過這一次,我們有了全新的經歷:一位聰明的阿姨最大限度地發揮了我們的價值:淘完米,我們被用來澆花;洗完衣服,我們被用來沖廁所……雖然在進入下水道之前,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了,但是我們依然很高興,因為我們的功能已發揮到了極致,為節約地球資源出了一份力。

  我們作為淡水一族,要告誡人類:雖然地球上的水資源很豐富,但是淡水資源其實很貧乏,僅佔全球總水源的1%以下,地球上許多地方因缺水造成顆粒無收,甚至令一些動植物無法生存。所以,為了拯救人類,拯救地球,請你們科學利用水資源,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你們的眼淚!

  上海靜安區西康路第三小學四年級:嚴蘭菁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