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成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成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山上有一塊巨大的石頭,非常堅硬,自從上次自己的親戚被小小的雨點兒滴穿了,非常氣憤,所以在這座山上磨練了很久,都過了幾千幾萬年,任憑風吹雨打,卻一點事也沒有,日子久了,這塊石頭便驕傲起來,說:“什麼滴水穿石,簡直是胡說八道,這小小的雨點兒一點也不中用,都幾萬年了也沒有在我身上弄出辦顆石子。”樹上的小鳥們聽了,用輕蔑的口吻的對石頭說:“驕兵必敗!”大石頭聽了,一點也不當回事,它不但停止了磨練,還睡起了大覺。雨點兒見它這樣,便用了自己最大的力氣下了一場大雨,把石頭推進了一個乾枯的小河。頓時,石頭的四周漸漸地成了一條小河。

  幾年過去了,大石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條小河中,自己那尖銳的稜角已被沖洗的非常光滑了。這時已經來不及後悔了,它想,如果聽小鳥的就不會變成這樣子了。

  從那天開始,每當下雨天,它就會說:“我認輸啦,不要再沖洗我了!”可是沒有人理它。

您正在瀏覽: 滴水成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