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練習中的錯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習中的錯誤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手中的一本練習冊,它使我想到了很多。

  簡直要瘋了,買了本練習冊,想好好練一練英語,我自認為自己英語學得還算不錯,可是當我做題的時候,整本練習冊,沒有一課能打滿分的,並且錯得一發不可收拾。雖然練習冊上的每道題都很難,但我認為自己應該全部打滿分的。我很自責,罰了自己100個蹲起……

  此時我正懷着這種苦悶的心情來寫下這篇日記。但現在,冷靜下來,靜靜地想一想,其實,我的學習不是為了我的“美國夢”,不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事實上,是為了排名。就像老師說的一樣,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的成績,而並不是學到了多少知識。

  是的,長期以來,成績、排名,我的世界僅僅局限在這兩者之間,就算我周圍的學生沒有真正學習的,但只要我能排上第一名,不管分數是多少,我總會變得很自豪——儘管這在別人口中是件很恥辱的事,因為我這樣的成績在好學校里可能連最後一名都比不上。但我依然會驕傲地抬起頭,光榮地跟別人說“我是某某學校某某學年的第一名”。

  我相信許多同學和我一樣,只會機械式地學習,頭腦中只有“第一”這兩個字,根本不是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在學習中,我們注重的只是結果,可全然不知,過程是最重要的!我們太過於追求結果,才導致我們的自尊心變得卑微而易碎。就像這次,我期中考試考了第四,回家大哭一場。可是,現在我想開了,成績低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臨場發揮好,也可能是因為真的沒有理解知識點,更有可能是我自己沒有學透。看看身邊的同學,每天帶着一副空殼子去上學,沒有思想,沒有理想,沒有追求,行屍走肉般的人真的不少,這可能就是大家失敗的原因。

  學習就像做數學題,只要掌握了過程,結果的正確與否能怎樣呢?即使是我今天失敗了,但我至少不會後悔,我知道,自己也曾經努力過。一切慢慢來!我告誡自己。我現在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我就會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四年級:phoenix

您正在瀏覽: 練習中的錯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習中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