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背影挽回的錯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挽回的錯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剛要轉身往回走,突然發現風雨中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正在埋頭苦幹——認真地掃地。凌亂的頭髮使她看起來更加年邁。我的心裡就開始做鬥爭了:一方面在說天這麼寒冷,如果我再回去把它撿起來,不是又要喝“西北風”嗎?而且,路上的行人看着我撿垃圾的樣子該有多尷尬呀,多丟面子。而另一方面又在說看看人家老人多麼辛苦啊,而我卻還這樣做不是更讓那個老人心寒嗎?快回去把它撿起來吧。這時那顆惰心又在做反駁了,大冷天的又跑回去,反正那個清潔工會弄乾凈的,這又不是我應盡的義務。但又一想,老人在做着多麼大的奉獻啊,我一個小學生成天在學校里學習高尚的品德,今天卻又不能實際的去做到,這不是心口不一嗎?惰性又講到,快回去吧,家裡可有暖烘烘的空調,或許我還可以在溫暖的被窩裡再躺一會呢,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在外面我只能面對那冷酷無情的暴風雨。正當我想回去的時候,看見老人佝僂的背影一陣心酸,好容易她才掃了大半個小區,這一大堆垃圾不是又要她忙活半天嗎?我還是把撿起來吧,只是那麼一點點時間,況且如果媽媽在身邊,她也會同意我這麼做的。 

 我彎下腰去把垃圾一點一點的拾回垃圾桶內,突然間,我的心裡湧上一股莫名的感覺,似乎有一絲熱量竄進了我的體內。風雨中,老人慈祥地看着我微笑,我明白這個微笑裡面包含着老人對我的謝意和讚許。可老人又怎知道我內心曾做過多麼大地一次鬥爭,剛才我幾乎就要走了。我要感謝老人,是她挽回了我的一次錯誤……

您正在瀏覽: 背影挽回的錯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挽回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