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無法挽回的錯誤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無法挽回的錯誤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無法挽回的錯誤

 寧夏區銀川市 寧夏銀川市第十九小學六(四) 陳冉

  在這個世界上有無數珍貴的藥材,可偏偏沒有“挽回葯”。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就想立即找個地縫鑽進去。

  一年前,我有兩隻天真活潑的小雞。它們一隻的毛像雪一樣的白,一隻像蜜一樣的黃。它們的小尖嘴時不時情不自禁地啄着地上的沙土;絨毛蓬鬆柔軟,摸上去就像纖細的羊毛一般;那紫葡萄似的眼睛晶瑩發亮,透出了特有的靈氣。

  我最喜歡得要數白色小雞了,我絞盡腦汁的為它想了一個富有詩情畫意的名字——含雪。“含雪”非常善解人意。在我最孤獨的時候,是它陪伴着我;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是它用那弱小的身軀以行動安慰了我。為了報答它,我一有什麼快樂都與它一同分享,一有什麼好吃的都放在水桶蓋上先給它吃。從此,“含雪”就所定目標,動不動就跳上蓋去尋找吃的。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報答,竟成了殺害可愛的“含雪”的兇器。

  那天,晴空萬里,太陽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我背着小書包,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家,可一摸口袋,糟糕!鑰匙忘帶了。這可怎麼辦?正在我焦急萬分時,突然靈機一動——去向爸爸要。這樣,我順便可以詐騙點東西,要點小費買些零食。我飛快地跑到父親的辦公室,只見裡頭死氣沉沉的,可因為我的到來,霎時變得活躍起來。

  爸爸驚奇地看着我,問道:“你怎麼“飛”這來了?”我為了引人注意,便大聲喊道:“我——忘——帶——鑰匙——了!!”爸爸說:“給你,趕快回家寫作業去!”“不急不急,先給點……”我做出了要錢得動作。爸爸無奈地說:“好好好,給你十元錢,順便買兩包洗衣粉。”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可是,其實我壓根就不想回家寫作業,於是就想方設法地拖延時間。一連兩個小時我都是又蹦又跳得說說笑笑。爸爸看不慣就說:“六點半了,快回去吧,你媽說不定等急了!”我突然藉此機會想出了一個壞點子,便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裝着粗魯得聲音問道:“清問陳老師在家嗎?”畢竟口技不高,一下子就被媽媽揭穿了。然後媽媽低聲告訴我:“你的小雞淹死了……”雖然聲音不大,但句句像刀子一樣刺入我的心間。我頓時腦子裡一片空白,心裡“咚咚”地打鼓。我想也沒想就放下電話,飛快地拿起書包直奔回家。一路上我不停地想,嘴裡不停地嘟囔:“一定是媽媽為了讓我趕快回家在騙我呢!一定是,一定是……

  我進了家門,鞋也沒換,書包往地下一扔,便跑進了陽台。我傻了,兩眼無神地望着沉睡已久、絨毛水淋淋的“含雪”。我獃獃地站在那兒,一動也不想動。我輕輕地抱起冰冷的“含雪”,依舊將它貼在臉上,感覺再也不是那樣的親切,那樣的舒服。我的目光突然轉移到旁邊那桶沒蓋蓋子的髒水和地下的水珠,頓時明白了一切。我真想讓時間倒流回今天中午。今天中午,我打開了蓋子,舀了盆水澆進了花里。可誰知,我竟然忘了蓋蓋子。我不敢往下想,也不願往下想。可是我的腦海中仍情不自禁地浮現出“含雪”在水中拚命地呼救,使勁用它那小而無力的翅膀將自己扶掖而出,渴望着我能“神”一般的出現……我越想越後悔,越想越傷心。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順着腮邊滾落下來。

  我為什麼放學不回家?為什麼要賴在辦公室里?為什麼要澆完花忘蓋蓋子?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從辦公室到家裡只有短短的二十幾米,可它卻成了我和“含雪”之間那打也打不爛,踢也踢不倒的牆。

  從此以後,每當我看見可愛的小雞,總會想起“含雪”,總會被勾入那長長的、甜甜的、痛苦的回憶中……

  指導教師:毛玉萍

文章語句通順,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

您正在瀏覽: 一次無法挽回的錯誤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無法挽回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