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大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大蒜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大蒜

  施州民族小學404班 李上佳

  9月21日,趙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作業,就是寫種大蒜的觀察日記。

  於是,我飛快地跑回家,準備了一個盆子,兩個蒜果,一個口袋,爸爸帶媽媽和我一起去找土。媽媽說去我們小區旁邊的乾隆一號有一個菜園子,我們仔細看了看,一塊花生地里的土很好。我便用力地捧着泥土,每當細細的泥土從我手中滑過時,讓我覺得我的手好像在摸一個小動物的毛,感覺很蓬鬆、很柔和,再聞聞這土的味道,一股清香的氣味鑽進我的鼻子,沁人心脾。我們很快裝完了土,便回家了。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奶奶,奶奶說:“好吧,我也來幫幫你們吧!”奶奶叫我們用土把盆子裝滿。這時,奶奶嚴肅地說:“現在是最重要的環節了!”我帶着好奇心問道:“為什麼呢?”奶奶說:“現在只要把蒜果插進去就行了,但要放直,尖要朝上,不然就長不出來了,而且還不能破壞掉蒜果的皮,不然就沒用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把蒜果插進了土裡。最後,還跟蒜果上面鋪了一層薄薄的細土,彷彿跟它們蓋了一床薄棉被似的。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了九點半,該上床睡覺嘍,我走到盆前,親切地說:“晚安嘍,小蒜果,祝你做個好夢,再見。”

  9月22日,小蒜果依舊沒有變化,我給它澆了點水,希望它快快長大。

  9月23日 ,我的小蒜果還是跟昨天一樣,我好期待它長大的樣子喲。

  9月24日,怎麼我的小蒜果還是沒變化,讓我失望極了,這麼多天卻什麼變化也沒有,真氣人。小蒜果,求求您了,快快發芽吧,我很期待啦!

  9月25日,太好了,我的小蒜果終於破土而出了,小蒜果的芽尖尖的,像一把小劍一樣從地上鑽了出來,好似一個個士兵正筆直地站在土上,守護着這塊土,真是太帥氣了。小蒜果,祝你明天能長得更高,更大!

  9月26日,哈哈,我剩下的兩個小蒜果也不甘示弱地擠出來了,而且昨天長的小蒜果的芽還長高了一點點呢,嫩綠嫩綠的,小嫩芽長得那麼筆直,我高興死了。我想我一定是班裡小蒜果種得最好的人吧,我期待你長得更粗、更綠!

  9月27日,哇,這幾天我真是好運連連,告訴你,我的小蒜果不但長出了一段淺綠色的芽,還長了大約2寸高的莖呢,如果你倒立着看它們,你就會發現小蒜苗的莖很像筆畫中的“懸針豎”;橫着看像一把利劍;大蒜果的莖更像一位魔法師,變化多端,多姿多樣。怎麼樣,我的小蒜果長得漂亮吧。小蒜果呀,希望你快點長成蒜苗,讓我親口嘗嘗自己用勞動換來的小蒜苗的滋味。

  9月28日至10月7日,中秋、國慶長假過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長假的第七天,我的小蒜苗也在瘋狂地成長哩!

  瞧!綠油油的嫩芽沒幾天由原來的幾厘米長到了二十幾厘米,真是太牛了!你們猜猜,我有什麼獨特的秘方嗎?沒有,這是靠我每天勞動的成果,所以才會讓我的爸媽如此吃驚。

  一天早上,媽媽起來給我們父子做麵條吃,可做到一半時,媽媽突然說:“我們家的蔥吃光了,佳佳,你出去買一點吧!”我想了想說:“可以扯點我們自己中的大蒜呀!”媽媽興奮地說:“小鬼頭,真有你的!”一會,一碗熱騰騰的麵條做好了,加上那碧綠的蒜苗,香氣瞬間鑽進了我的鼻子,我的口水也像銀河一樣落了下來。唉,來不及多想,一會兒,這碗麵條就被我“消滅”光了!

  過了一天,又來看我的大蒜,只見媽媽昨天扯蒜苗的地方竟然又長出了一點新的嫩芽,太神奇了,沒想到還能這樣,這大蒜的生命力也太強了吧!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大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