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大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大蒜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9月27日星期六晴

  說起一種植物——大蒜,大家都認識,咱們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見到,吃到,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大蒜,發現大蒜會發芽,它為什麼會發芽?如果你不知道,那就跟我走進大蒜的觀察世界吧!

  大蒜泡在水裡,先有變化的是蒜的頂部,上面長出了像圍桿一樣的根,它是白色的,在上面佔了一大片地方。蒜剛長出的芽是半白半綠色的,不幾天嫩芽長大就變成嫩綠的。蒜的嫩芽不太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芽。那些芽綠的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長芽的樣子是各種各樣的,在側面看像是字母“g”,在正面看像是鋒利的鐮刀……

  以前,我只知道大蒜會發芽,可不知道它為什麼會發芽?通過絢問家人,我知道了芽是蒜的生命力,沒有了它,蒜就會很傷心,再也不會發芽了。

  芽是一節一節的往上走,走了一半,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因為只有一個冠軍,程咬金這個裁判只好淘汰一位,淘汰的芽臉色發白,幸好的是還有點嫩紅。它們就這樣重複下去。

  通過這次觀察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明白了植物生命的奧妙!

  山東泰安泰山區泰安市農大附小四年級:張楠

您正在瀏覽: 觀察大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