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陣陣狂風捲起沙塵在天空中肆意打着滾兒,揚起的塑料袋被狂風任意地擺弄着。風從下午一直刮到了晚上。第二天早晨,當我們邁進校園時,詫異地發現桃樹的枯枝上竟泛起了一片紅雲,是呀,春天來了,桃花也急忙綻開了笑顏。

  只是兩三天的時間,城市的大街小巷布滿了桃花的倩影,人們興奮地談論着:“今年的桃花開得真早呀!往年四月中旬才開的,今年現在就見桃花了!”

  然而,在這美麗的桃花背後,又隱藏着怎樣一個嚴峻的問題呢?這就是人們茶餘飯後經常談論的問題:全球變暖--溫室效應。

  所謂溫室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到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波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使大氣溫度升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璃,把地球變成了一個大暖房。

  溫室效應帶來的後果非常嚴重,首先是自然生態會隨之發生重大變化,荒漠擴大,徒弟侵蝕加重,森林退化,早澇災害戰中,余量將增加7-11%;溫帶冬天更濕,夏天將更早來到,熱帶將變得濕潤,敢惹的亞熱帶變得更乾旱,使原有的水利工程重新調整。

  地球在發燒,人類如果再不及時採取措施為地球降溫,人類將走向滅亡。這顆蔚藍色的星球也只能在宇宙中留下曇花一現的美麗身影。

  廣東河源連平縣連平縣第二小學四年級:謝凱翔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