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農村婦女計算機培訓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婦女計算機培訓忙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農村婦女計算機培訓忙 標籤:計算作文 培訓班作文 培訓作文 婦女節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

  從20世紀到21世紀,在這樣一個短的時間裡,我國人民生活就又有了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科技發達,但是我國農民科學文化素質較低,致富能力不強。據統計,受過職業技術培訓的農民不足5%,在農村外出勞動力中有85%左右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 

為了讓農村人也學會電腦,湖州市計劃生育指導站開展了“農村婦女計算機初級培訓”的活動。有幸的是,我外婆就是那兒的計算機老師,我也順便去那兒調查一下。 

到了農村,哇!田綠油油的,水清清的,家家戶戶住的都是新樓房,都是自己造的小別墅。我們走進一家,哇!真漂亮!和城裡沒什麼兩樣。我問了幾位村民,有的回答:“你們問我村裡的變化?嘿,變化真是太大了!以前,到處都是坑坑窪窪的爛泥路,村口是臭水塘,家門口是污水溝,臭氣熏天,過往時人人都要捂住鼻子。現在好啦,村裡角角落落都鋪上了水泥路,家家戶戶都接通了自來水,門前種上了花草,連蜘蛛網一樣的電線也重新架設得筆直筆直;村口的水塘如今養上了魚,種上了蓮,好看得很,每天清早、傍晚都有不少鄉親來這裡娛樂、健身、聊天。城裡人生活環境也一樣吧?”還有的說:“我們石坪村也成了龍南最美的村莊之一,村民家裡用上了自來水,茅廁變成了水沖式廁所,我們可以到村裡的休閑廣場散步,到健身運動區打太極拳、打乒乓球、拉單杠,還可以到村小組的圖書室、閱覽室讀書看報……我們真的過上了城裡人的生活。” 

  還沒開始上課,教室里就擠滿了人,大部分是40幾歲的婦女,有的還帶着小孩。她們坐在電腦面前,看着這麼多的按鍵,心裡慌極了,不只按哪個好,就不停地叫老師問這問那,老師都忙不過來了。是什麼讓大家那麼喜歡電腦呢?我問了其中一位大媽,她說:“我家有一台電腦,還是最新版的呢!看着孩子們在電腦上玩遊戲,我也忍不住了。聽說電腦可神奇了,可以上網。在網上能看電影、查關與服裝的新品種、看新聞,可以在上面和別人聊天,可以玩遊戲……我家就是開服裝廠的,正好來學學,好多做些生意。”我還告訴她們,電腦上有金山打字.寵物連連看 …… 各種各樣的東西都有, 腦信息存量大,功能齊全,為人們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解決了越來越多的難題,帶來了更多的方便和快捷。能幫助人們做許多事情:打字、編輯、繪圖;上網能夠查閱很多知識,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電腦還可以聽音樂,使人心情放鬆……看來,農村人對高科技還是挺熱情的。“好,現在開始上課。我先講一下電腦的各各部分:顯示屏、主機、鍵盤、鼠標……”

您正在瀏覽: 農村婦女計算機培訓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婦女計算機培訓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