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計算機的未來科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計算機的未來科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究竟是人類還是計算機厲害?這是個困擾了我們多年的問題。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在2004年10月份舉行的棋手與國際象棋計算機軟件比賽中,許多業餘選手一敗塗地,並且由維賽林·托帕羅夫、魯斯蘭·波諸馬廖夫和謝爾蓋·卡爾雅金這三人組成的超強隊伍竟以3.5比8.5的懸殊落敗!這不禁引人深思:難道計算機軟件真的已經在人機對決中佔了上風?人類真的將要敗在以自己的智慧創造的計算機下嗎? 

  為了迎接這場對決,參賽計算機的裝備與以往大不相同。來自阿不拉扎比的Hydra擁有16個處理器,而由英國人控制的計算機國際象棋世界冠軍Junior則擁有4個2.8Hz的超強處理器……這使計算機的計算速度高出了人類許多倍,比人類更有優勢,它在計算棋局的速度上是人類的幾億倍!然而下棋不僅要靠計算,還需要直覺,這是計算機所不具有的,在這一方面人類具有優勢。但像謝爾蓋·卡爾雅金這位12歲就成為國際象棋大師的天才,竟也敗給了Fritz軟件,這使人們不得不深思一下了。 

  IBM公司推出的“深藍”計算機棋手於1997年打敗了世界頂級棋手加里·卡斯帕羅夫,其實不必驚訝,人類面對這款具有每秒分析2億個棋局的計算機前,不論是計算能力還是分析能力,都將處於劣勢。為了避免“深藍”一開始就選擇一個有漏洞的棋局,他們給“深藍”配備了海量的數據庫,這使普通棋手要想獲勝就非常困難了。 

  但是計算機並不可能將整個棋局提前進行分析,對於一盤有40步棋的對局來說,其中可能的選擇將會比整個宇宙中原子的數量還要多!沒有計算機會如此高效率的進行分析,現在最優秀的國際象棋軟件最多也只能計算30步棋,但這對於人類這個對手來說已經足夠了! 

  我想,伴隨着新的算法的出現、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將會越來越接近人類。

您正在瀏覽: 計算機的未來科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計算機的未來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