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小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自然課上,老師拿來了一個手絹和一些水,說是要燒手絹。 

  這時,同學們議論紛紛,都說如果把這塊手絹燒掉,就太可惜了。因為這塊手絹真是太可愛了——上面有着一隻可愛的小貓。可是老師還要把這塊手絹燒掉。因為老師說這塊手絹是上了保險的,同學們半信半疑。 

  老師先把手絹放入水中,再小心翼翼的划亮火柴,點燃手絹,這時,同學們個個都目不轉睛的看着這塊手絹,“切!”有的同學說“手絹肯定不會燃燒的!”可是,那塊手絹竟然燒着而且非常旺了。老師連忙用碗扣在手絹上面,讓我們猜手絹會咋么樣,同學們都說燒壞了,大家瞪大眼睛看老師,只見老師把碗拿開,呀!這塊手絹竟完好無損!這時,平靜的教室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大家都在議論手絹怎麼不會燒壞。這個時候,老師笑眯眯的說“其實,我說手絹上了保險是句趣話,燒不壞的手絹是具有一定的道理的,剛才我浸的水裡有70%是酒精,火燒的是酒精,只要這30%的水不幹手絹就不會燒壞。 

  做實驗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