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因為有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因為有愛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因為有愛 標籤:單元作文 因為有愛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因為有你作文

  愛,是一條條淙淙的小溪,因為有它,才匯成了那生命的海洋;愛,是一根根青青的小草,因為有它,才鑲成那生命的綠色;愛,是一份份熱心的傳遞,因為有它,才集成了生命的完整。——題記

  2008年5月12日,四川的汶川地區發生了一場撼人的大地震,這已為億萬華夏同胞喻曉了。可怕的死神掠走了幾萬人的心魂,沉重的氣息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新聞節目里播着一幕幕震動人心的故事。死了好多好多的人。但是,這並沒有打倒民眾的心,因為有它——愛,還長存,支撐着他們,讓他們無所畏懼,讓他們面對,讓他們的靈魂不息長存…一直流遍這人間……

  記得在一個感人的節目里,主持人曾經說過一個這樣的故事:救援人員去到了地震災區,他們在廢墟底下發現了一名中年婦女。她已經死了,她死的樣子很難看,兩手按在地上,膝蓋磨在地上血肉模糊,臉上的表情更是驚人,救援人員覺得她沒救了,都去了其他地方搜索,但隊長還留在那裡,他突然覺得這個婦女是不是在護着什麼,看她的姿勢,確實是在保護着某種東西,於是他把手伸進婦女身下去探。突然,他好像摸到什麼,趕緊叫隊員們過來,搬開了瓦石,他們發現,這位婦女底下確實藏着一個用被單抱着的生命——一個大到四個月的嬰兒。他還酣然的睡着。隊員們頓時明白了,這位婦女是這個孩子的母親,她在地震發生的時候,用自己的身軀迅速的護着嬰兒,確保了他毫髮無傷,寶寶餓了,她就用她的奶汁補潤着他,直到她死了。隊員們清楚后,都感動的痛淚涕出,他們打開被單,發現裡面還藏着一部手機,隊長不小心點亮了手機,發現上面寫着一段話:

  “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這是多麼簡單的一句話,是這位母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拼盡了全身的力氣寫下的,我們難以想象,在那種情況下母親所承受的痛苦是多大。看了之後,我就哭了,潦然幾句話,字裡行間卻迸躍着一種愛,一種無私的愛,把這位母親送入了天堂!我想,她會安心的了,因為他的兒子已經在這種愛的撫助下,度過了危險。是那麼簡單,這是能用一個字表達的情感,它的力量匯成了一股股溫暖的源泉,就造就了生命的奔騰,它就是——愛!暖遍了人間,成為最無私的精神的愛!

  在這次災難中,不僅有上面感人的事迹,還有“敬禮娃娃”、“老伴,我等你”等等之類的,他們都是由不同的神聖的人編繪的,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全都有一種精神支駐着,是愛!因為愛的人間,才成就了美麗!生命,對,它來自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因為有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因為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