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本是風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本是風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本是風景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書本是甜的作文 我是風作文

  也許,你會為中東的干漠那彎西沉的月而陶醉;也許,你嚮往阿姆斯特丹醉人的星斗;或者,你憧憬巴西大草原的流星;但是,你在欣賞風景,風景在欣賞你,你成為風景。

  日日春說:“我開花的每天都是春天。”而玫瑰說:“我只有在春天開花。”玫瑰選擇春天打扮自己,日日春把自己當作風景,使風景成為春天。只要自己開花就是春天,如一派生命如春的豪氣。

  生命如春,一個亘古的比喻,你也許感慨它的好景不長,走得不留痕迹,有人,跋山涉水,在時空里淘盡沙礫,找到了這個比喻的真諦,生命如春那樣,自己就是風景,而不是尋找風景打扮春天。

  梭羅說:“這可以聽到河流的喧聲,那失去名字的遠古的河,是否也有人依伴。”或許回到遠古能看見生命的風景。

  蘇軾把生命看做風景,這個耀世的文人,因黃州詩案而落魄,流落四方,輾轉難安,在赤壁的日夜,心灰意冷,看“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本是風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本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