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 標籤:單元作文 生命之愛作文 四年級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杏林子曾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她還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想,生命就在於奉獻愛,感受愛吧。

  關於愛,我感受得最多的,是來自母親的愛。她不僅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更時時關注着我的學習和思想,時時鼓勵我前進。她給我買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自己卻很少吃上一口。她給我買了那麼多漂亮的名牌衣服,卻捨不得多花錢買高檔衣服給自己……她每天陪我讀書,幫我複習功課;時常組織一些公益活動,讓我親身經歷,用心感受……總之,無時無刻不是盡全力用心呵護着有關我的一切。我的媽媽如此,別人的媽媽也如此,就連動物世界的媽媽都是如此。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叫“媽媽的愛”。其中有幾個故事深深印刻地在我的腦海里。其中一個故事名字叫“母愛的雕像”。說的是一個公園失火,大火撲滅后,人們發現一隻被燒焦的鳥,翅膀張開着像一尊雕塑,從下面爬出幾隻小鳥。原來,鳥媽媽知道火勢是往上着的,它放棄了自己逃生的希望,把小鳥們帶到樹下,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還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在青海省一個特別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只能分到由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的3斤水。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送水車,任憑自己被鞭打得渾身流血,卻依然一動不動。當運水的戰士哭着倒了盆水放在老牛面前後,沒想到,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得到的水,而是仰天長叫,喚來了自己的孩子。受傷的老牛以慈愛的目光看着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感激地舔了舔母親的眼睛。陸地上的動物如此,水中的魚兒也一樣。你聽說過三文魚洄遊的經歷嗎?三文魚出生在淡水湖,生長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鹹水中,生活數年後長大成熟。然後,它們要游回出生地去產卵。在洄遊過程中,它們逆流而上,還要跳躍無數障礙。有的沒跳過去就累死在途中,有的不小心跳到岸上就只能在那裡產卵死去。就這樣,每隔四年,它們從遙遠的海洋千里迢迢而來,一個多月不曾進食,回到故里。產下卵之後,全部死去。屍體腐爛后化作小魚的營養,助小魚有足夠的體能順流入海。

  你瞧,所有的媽媽都會為了孩子付出一切。所以我認為生命就在於感受愛,回饋愛,奉獻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