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尺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尺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橡皮和尺子

 陝西省寶雞 省二建子校四年級二班 付昭欣

  有一天,小剛正在畫畫,他把一棵樹畫錯了地方,找到橡皮,就用橡皮擦乾淨了。橡皮有點沾沾自喜了,蹦蹦跳跳的邁進鉛筆盒,得意地對這鉛筆盒裡的用具說:“哼,你們這些沒用的東西,主人用我一下就把畫錯的樹擦掉了。你們有什麼用處啊?”鉛筆聽了,不服氣的說道:“沒有我幫主人畫畫,小主人能用上你!”尺子聽了,反駁鉛筆:“你還說你好呢,你看你,每次都在我身邊蹭來蹭去,都畫髒了我的新衣服。我卻能把一條一條的彎曲線調整的筆直,小主人肯定喜歡我!”鉛筆和橡皮一起反問尺子:“你扁扁的,個沒我們沒高,外表哪有我們漂亮。你等着吧,過不了幾天,你就會被主人掰成兩半,扔進垃圾箱的!”尺子生氣極了,傷心地跑走了。

  過了幾天,小剛要畫房子的屋頂,卻找不到尺子,小剛再也畫不直線了。小剛心急如焚,他一定要找到尺子。他找呀找呀,終於在學校的花園裡找到了尺子。他問尺子:“你為什麼要走呢?”尺子一邊哭一邊講:“鉛筆和橡皮欺負我,說我長得不好看,不如它們。”小剛說:“大家都是好朋友,何必為了這麼小的事情而傷了和氣。大家都有各自的用處,要看見別人的長處,發現自己的短處,你們要取長補短。記住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一定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啊!”

  從此,鉛筆、橡皮和尺子再也不驕傲了,它們之間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再也不爭吵了,一起協助小剛學習。

  指導教師:王昔春

寫的不錯,爭取寫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尺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尺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