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熱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熱愛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熱愛生命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熱愛生命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是人類的基本,像一些服毒自殺,患了白血病、非典、艾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熱愛生命的。像張海迪她患了那麼重的病但她並不放棄生命,仍然那樣堅強地面對生活。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慶15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張海迪的這種熱愛生命的精神令我震驚。是什麼東西促使着張海迪這樣地熱愛生命呢?想了很舊我才明白,其實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沒有任何意義了,那樣我這個人生下來有什麼用呢?像張海迪一樣樂觀的人也有,像海倫凱勒等。

  我知道了人的生活是要創造的,好好創造,生活肯定會美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熱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