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去媽媽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媽媽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哇、哇、哇……”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盤着雙腿,衣服破爛不堪,臉上黑乎乎的,頭頂上有一道道血痕,他不停地將手伸向身前的那一片廢墟,撕心裂肺地喊着:“媽媽、媽媽、我要媽媽!”他是誰?他在哪?他為什麼孤零零一個人坐在那兒叫媽媽?他的媽媽去了哪? 

  這悲慘的一幕發生在1937年8月28日。傍晚,媽媽帶着寶寶來到上海火車南站,迎接在“盧溝橋”事變中負傷回家治病的爸爸和守軍叔叔們,站台上還有許多和他們一樣等待的人。突然,空中響起一種奇怪的“嗡嗡”聲,由遠至近,越來越響,就在大夥抬頭的一瞬間,一顆炸彈落在了鐵軌上,大夥才反應過來“鬼子炸火車站啦,快躲啊!”驚慌的人們如驚弓之鳥一般四處逃散,雨點般的炸彈卻沒有給人們一點機會,站台倒了,鐵軌炸飛了,人群也血肉模糊了。媽媽抱着寶寶跑到大門口,一聲啼哭讓媽媽轉過頭去,只見一個嬰兒壓在死去的人群下。媽媽把寶寶放在地上,親了親他說:“等着媽媽。”媽媽沖向那個嬰兒,就在媽媽抱起他的一剎那,“轟隆”一聲巨響,火車站被炸塌了,媽媽沒了。 

  七十年後,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站在繁華的上海火車站大門口,他看着火車站裡在等候的媽媽和孩子,那些甜甜的笑臉彷彿變成了一隻只雪白的鴿子,銜着綠綠的橄欖枝在他眼前飛來飛去,慢慢地又變成了媽媽的笑臉。媽媽在空中對他說:“戰爭讓多少孩子失去了媽媽,讓多少人失去了生命,而它是非正義的,所以最終會失敗。歷史已經過去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這段歷史,更不能讓這樣的歷史重演。你要用你微薄的力量,為維護世界和平而努力,讓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失去媽媽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媽媽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