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貓爸爸總是斜着眼睛,冷冷地看着山米,可山米不怪他。因為山米覺得自己確實像個騙子,住在人家家裡,裝成人家的孩子,騙取貓媽媽的愛。有好幾次,他想告訴他們:“我不是你們的孩子,我是小松鼠!”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他怕貓媽媽受不了這個打擊。她太愛她的孩子了,她需要這種愛!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貓媽媽的愛,使山米越來越覺得這裡就是他真正的家,貓媽媽就是他的親媽媽。就連貓爸爸,儘管他不歡迎山米,山米也還是把他當作自己的爸爸。

  有一天,他們的鄰居野貓普利一家,請他們去做客。貓媽媽、貓爸爸帶着山米去了。

  大貓們在聊天,小貓們在空地上玩耍。

  玩着玩着,忽然,小貓們交頭接耳地嘰哩咕嚕了一陣,就向山米沖了過來。他們對山米說:“你是一隻小松鼠,居然想冒充成我們貓咪!現在正好給我們當點心!”山米急忙跳上一棵小樹,小野貓們緊緊追上,包圍了他。一隻大個兒的小野貓也跳上樹,猛地咬住山米的大尾巴……

  正在這個時候,貓爸爸正好走過來。他的眼前好像出現這樣的幻覺:山米變成他那丟失了的兒子。他心疼了起來。

  “好啊,你們竟敢欺負我的孩子!”貓爸爸吼叫着沖了過來,小野貓們都嚇跑了。

  “爸爸!”山米激動極了,從樹上跳下來,撲到貓爸爸的懷裡。

  “好了好了,去玩吧!你這個小貓咪!”貓爸爸溫柔地推開了山米。

  打這以後,貓爸爸對山米親熱多了。他常常帶山米出去,教他怎麼捉老鼠。貓爸爸常對山米說:“不會捉老鼠的貓,能算是貓咪嗎!孩子,你要學會才行。”

  可是,山米更感興趣的是采蘑菇、摘松籽。

  有一天,貓爸爸把山米帶到一個小土丘前面,教山米怎麼識別老鼠洞。山米不感興趣,只盯着那邊樹上的幾個大松果。他忍不住悄悄離開,爬上樹,采起了松果。忽然,他在樹上看見,那邊有隻豺狗,正躡手躡腳地向這邊走來,眼睛盯着貓爸爸。山米嚇得連動都不敢動。豺狗越走越近了,貓爸爸這才發現,趕緊轉身逃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豺狗跑得很快,眼看就要追上啦!當豺狗從樹下跑過的時候,山米不顧一切地往下跳,正好砸在豺狗的身上。豺狗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嚇得扭頭就跑。

  貓爸爸一把抱住山米,激動地說:“好孩子,你真勇敢!真是我們貓咪家的好後代!”

您正在瀏覽: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