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大自然去

  大自然像有神奇的魔力,吸收着山米。春天,蝴蝶飛舞,蜜蜂嗡嗡,蘑菇像一群淘氣的孩子鑽出了地面;夏天,濃濃的綠蔭下,蟬兒唱着動聽的歌曲;秋天,松果累累,掛滿了松樹枝;冬天,雪被鋪滿山野,樹洞里的動物們正做着甜美的夢……這時,山米的內心深處就會充滿一種渴望:到樹林里去,到大自然去!因為松鼠本來就是屬於野外的,何況是長大了的松鼠。

  可是,山米始終沒有離開小木屋,他留戀着這裡的溫馨,留戀着貓媽媽和貓爸爸的愛。

  有一天,貓媽媽從外面回來,顯出一副疲憊的樣子,悶悶不樂地趴在角落裡,連飯都沒吃。山米趕緊跑上去問她:“媽媽,您怎麼啦?生病了嗎?”

  “沒有,我很好,只是累了。你去玩吧!”貓媽媽強裝出笑容來。

  山米走開了。可他不放心,始終牽挂着屋裡的動靜。

  過一會兒,貓爸爸回來了。山米聽見貓爸爸問貓媽媽:“你怎麼啦?”

  貓媽媽說:“剛才,野貓普利告訴我,我們的孩子早已經死了,普利的表哥親眼見到。最近,他來做客,告訴了普利。他們說,山米是只小松鼠,是老松鼠貝塔的兒子,貝塔死了以後,普利的表哥就沒見過她。你說,咱們該怎麼辦?”

  貓爸爸說:“這,我早就猜到了。不過,儘管山米不是咱們的孩子,我還是挺喜歡他。”

  “是呀“是呀,我也是,我一直把他當作咱們的孩子。剛才,普利他們勸我把他吃掉,說是小松鼠跟老鼠一樣,也是鼠,挺好吃的。可我不想這麼做。咱們以後還把他當兒子,你說好不好?”

  “好啊,我贊成!這樣,我們還是有兒子!”

  ……

  山米聽着聽着,只覺得滾燙的眼淚從眼眶裡流了出來。多好的貓媽媽和貓爸爸呀!

  從這以後,山米和他們之間的感情紐帶,連結得更緊了!儘管大自然還在召喚他,但他已經不能離開他們了!

  又一個春天到了,有一天夜裡,山米聽見屋裡有一陣細細的咪咪聲,醒來一看,嗬!貓媽媽的身邊圍着5隻小貓,正在吃奶呢!

  一陣喜悅湧上了山米的心頭,他為貓媽媽和貓爸爸高興!接着,一種說不清的感覺也湧上了心頭:他可以離開他們了,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山米不知道應該感到高興,還是應該感到難過。

  屋外,從樹林里飄來一陣陣松香,大自然像在對山米說:“來吧,孩子,快到我的懷抱里來!”樹上的小鳥也在喊他:“來吧,山米,快到這兒來,跟我們一起玩吧!”

  一股熱望在山米心中激蕩,他終於決定回到樹林中去。山米告別了貓媽媽和貓爸爸。

  春天過去了,夏天和秋天也已經過去了,又一個冬天來到。貓媽媽望着窗外白雪覆蓋的樹林,對貓爸爸說:“不知道山米怎麼樣了,我真想念他!”

  忽然,他們看見窗台上,一根毛茸茸的尾巴晃動了一下,山米的小臉出現在那裡!

  小屋裡,在暖融融的火爐邊,山米對貓爸爸、貓媽媽以及小貓們,講述着自己幾個月來的經歷,房間里不時傳出愉快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米,貓媽媽的孩子(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