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羊 標籤:放羊作文



  羊 

  (湖北省建始縣官店民族小學

  諶楚衢) 

  趁放“五一”假的時候,我到外婆家體驗了一回放羊的經歷。 

  外婆家一共有五隻羊。一隻公羊,一隻母羊,還有三隻剛出生不到兩個月的小羊。它們全身雪白,皮毛特別細,特別柔,摸上去又軟又滑。頑皮的臉上,兩隻烏黑髮亮的眼睛總在不停的東張西望。別看它們年齡小,可全長鬍子啦! 

  小羊仔總是跟在媽媽的身旁。時而疾步向前,時而折身向後,時而在左,時而到右,有時竟從羊媽媽的肚皮下鑽過。更有趣的是幾個小傢伙將兩隻前腿搭有羊媽媽的背上,高昂着頭,似乎在炫耀:“瞧,我們的本領可真大!”最好玩的是,一隻小羊把前腿蹬在樹榦上,身體使勁往上伸,想學爬樹的本領。我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小羊仔雖然很調皮,也不認真吃草,但羊媽媽絕不會訓斥它們。只是一味的吃草,遇到最鮮嫩的草時,就會抬頭叫兩聲,似乎在告訴小羊仔:“這兒的草最好吃,快來吧!”,每到這時,三隻小羊仔就會飛快的跑過去,搶着吃一會兒。 

  外婆用一根繩子拴住母羊的兩隻角,並告誡我說:“別讓羊到田裡吃玉米苗”。小羊是不用拴的,因為羊媽媽到哪,小羊就會跟到哪,決不會亂跑。我一邊哼着牧羊歌,一邊放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爸爸笑着說:“要是有一根放羊用的鞭子,你就是一名真正的牧羊人”。 

  晌午時分,我又渴又累,就把羊牽回了家。看到羊脹鼓鼓的肚子,外婆笑了,我心裡也甜滋滋的。 

  (指導教師:諶令傑)

您正在瀏覽: 放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