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收后我感受非常深,這是一篇連載故事,裡面是由若干個小故事所組成的,它是由一個小學生內心純潔的心靈所看、所感、所悟而寫成的……其中一篇讓我感受頗深的那就是《虛榮心》這篇小故事。 

  文中講到小作者和瓦梯尼,還有瓦梯尼的父親一起去利提里大街散步,瓦梯尼穿戴非常講究,非常漂亮,甚至於有此過分,腳蹬着華麗的摩洛哥皮靴,上穿着一件釘着絲扣的衣服,頭戴着一頂白海狸皮帽,胸前掛着一塊懷錶。 

  他們快步的走着,將他的父親落在了後面。這時,他們看見石凳上坐着一個男孩子,他穿着一身樸素的衣服,看上去很疲倦。於是他們停了下來,瓦梯尼很想向旁邊坐着的小少年炫耀一番,使人家讚美他,羨慕他。於是他大聲的對小作者不停的炫耀他身上的穿戴及他身上的懷錶。目的是想引起那名小少年的注意,他一會將帽子拿在手上,用食指頂着,不停的轉着圈,一會打開表蓋看着他純金的懷錶,可是,那名少年卻絲毫未加理會。最後,他過分竟讓那位少年辨別這塊表是不是純金的,而少年冷淡的一句“不知道”讓瓦梯尼火冒三丈,但是當他的父親趕過來證實了這名少年是個盲童時,瓦梯尼低下了頭,承認了錯誤,但小少年卻帶着一種善良又好像寂寞的微笑說沒什麼!…… 

  讀完這篇文章以後,讓我感受到一個人的虛榮心是難免都會有的,但是一定要有節制,而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基礎上,要時時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並學會體諒,外表的華麗並不代表什麼,而內心的豐富才是一個人真正的富有,我想讓知識豐富我自己,讓知識來填充我的心靈,讓我這顆心靈有一點“虛榮心”,讓這顆“虛榮心”來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學習,讓別人都羨慕我,讓“虛榮心”得到“滿足”……。

  四年四班 陳建旭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