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永遠都存在,它不但流露出真情,還流露出溫馨,那就是愛。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份無私、純潔的愛,在《愛的教育》這本書里告訴我們: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懂得愛,享受愛。 

  世界上的愛多種多樣,在《愛的教育》這本書里介紹了許多種愛。有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等等。 

  這本書中還介紹了安利柯最要好的一個朋友——卡隆。卡隆在學習和生活上幫助、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同學,才使同學們都很喜歡他、愛他。在學習上,卡隆總是毫不猶豫地把同學們要的文具借給他們,甚至送給同學們。他的這些做法,不但讓我深受感動,還讓我懂得了應該向他學習。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好多好多這樣的例子。 

  有一個周六的下午,我想去樓下活動活動,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正當我運動的時候,突然看見了一群小男孩圍着一個人,很好奇,便走過去看了看。原來,這群小孩在欺負一個弱小的小男孩。當時,我並不在意,心想:唉!反正不是打我,我去那起什麼哄啊,打就打吧!就悄悄地離去了。當我看完《愛的教育》這本書後,回想起了這件事,對比了一下我和卡隆的做法感到慚愧不已。我覺得那時,我應該挺身而出,告訴他們不要欺負弱小兒童,而是要去關心他、去愛他,這樣做才是對的。 

  讀完《愛的教育》這本書,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知道了怎樣做才是勇敢的,才是對的。通過書中故事的教育,今後如果再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一定會像卡隆那樣去幫助弱小,勇敢地去面對的。 

  通過看《愛的教育》這本書,還讓我懂得了怎樣去關心和幫助別人,明白了愛是沒有限制的,哪怕是送給別人一個微笑,那也同樣是愛。《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想讓大家都獻出自己的愛,讓這個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