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你辛苦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辛苦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李商隱

  李商隱的兩句詩詞是對老師最貼切的形容:他們在三尺講台上,辛勤耕耘,解惑答疑;在學生的成長路上,指引方向,教書育人。正如下面兩句話所言,正是因為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三千桃李,十萬棟樑”滿天下。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我們的中國文化尊師重道,“人有三尊,君、父、師”的說法自古有之。《呂氏春秋》有云:“生則謹養,死則敬祭,此尊師之道也。”古人既如此,今日亦趨之。老師自古以來,就肩負着傳遞知識和文化的使命,他們將前人的智慧傳承下來,以告後人,為家為國為社會培養人才。

  老師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感恩的人,我們的成長路上有他們默默的付出。我們從老師那裡,獲得了知識,解答了疑惑,明確了方向。我們一步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老師。讓我們記得感恩,記得向老師說一句:您辛苦了!

  四年級:徐珂 三二班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辛苦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