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陳老師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老師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謊言 

  ○ 荊州實驗小學六(四)班 謝一文 

  說到謊言,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想起不真誠、不坦誠、不誠信,但是,有一種謊言卻可以讓人感覺希望、充滿期待;有一種謊言可以讓人感到幸福,讓人擁有自信。這就是善意的謊言,這種謊言,是美妙的,享受這種謊言,是快樂的。 

  我也曾經撒過謊,也有人對我撒過謊,當然,每次都是出於善良的動機。有段時間,我們舞蹈班上的進度並不快,陳老師總是一堂課教我們一個動作組合,但是,我們的吸收和分解、消化能力並不強,總是兩堂課才能勉強做好一個組合。過了大約一個月以後,陳老師總是催促我們:“快一點啊,你們班比上午那個班的落後的太多了!”這時,我們總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來學習這個組合,節節課都十分認真,一堂課就可以學完一個組合。而且特別注重課後練習、消化當堂課陳老師教我們的這些動作, 

  不到半年,我們幾乎把七級的舞蹈考級內容都吸收了一半了,因為我練習的舞蹈班不是同樣的時間,所以兩次上課不是同一個班,就因為這樣我才知道這樣一個“謊言”的真相,當我在周日早上跳舞的時候,陳老師也說:“下午那個班已經全部學完了,你們要認真地學,爭取趕上下午那班孩子的進度!”陳老師說這番話的時候,我很糾結,仔細分析居然發現,陳老師在“騙”我們,她這樣說,純粹是我們了我認真練習。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一個充滿激勵的善意的謊言,高,陳老師這招實在是高! 

  陳老師的“謊言”是美麗的!我要做的就是保住陳老師的謊言,也繼續享受這個謊言帶給我的鼓勵,感謝謊言,感謝陳老師! 

  (指導老師 曾錚)

您正在瀏覽: 陳老師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老師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