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聲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聲的愛

  禮縣王壩鄉中心小學六(1) 溫 雅

  輔導教師:王利鋒

  在生活、學習中總會遇到為我們默默付出的人,他們都用不同的方式來關心我們、鼓勵我們、支持我們。他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貼心的話語鼓勵我們前行。讓我感激不盡的是爺爺那無聲的愛。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是一位威嚴而又慈祥的老人。他一頭銀髮,額頭上留下了幾道歲月的年輪,總是穿一件灰色的布褲子、一雙黑布鞋。記得在上三年級時,爺爺生了病,那時的我還不懂事,只記得爺爺經常咳嗽,有好多次咳出了血,本來我想給爸爸媽媽說,但爺爺不讓我說,我也一心想做乖孩子,也就隨口答應了。後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爺爺、爸爸、媽媽一同去了一家大醫院,醫院檢查出爺爺得了大病,很嚴重,可能……,爸爸、媽媽,還有舅舅……,全家一時陷入了一個無底的悲痛之中。我知道后大哭一場,心中充滿了愧疚,後悔當初沒有及時告訴爸媽,我太自私了!後來爺爺做了手術。手術過後爺爺不能說話了,但爺爺並沒有顯出一點不開心,或許是不想讓我們擔心吧。

  爺爺雖然不能說話了,但在爺爺的眼神中,小小的我能體會到爺爺那份無聲的愛。在一次考試中,我數學沒考及格,本以為爺爺會非常生氣,但回家后爺爺並沒有責備我,而是晚上坐在我身旁,同我一塊把試卷又仔細做了一遍,大部分題目都是概念不清、粗心大意而做錯了。看到這些,爺爺在草稿本上寫道:對待學習,一定要腳踏實地,不可以有半點虛假。爺爺的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讓我在以後的學習中受益無窮。

  爺爺不但在學習上關心我,而且在生活中對我更是無微不至。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放暑假,我生病了,爸媽不在身邊,爺爺顧不得手術時間不常,立刻把我背在背上,帶我去醫生那裡。夏天的氣侯,烈日炎炎、酷暑難熬,爺爺的臉上、背上全是汗珠,它們形成了涓涓細流,帶走了酷暑、也帶走了病痛對我的折磨;它也是愛的語言,一直在無聲的支持我、鼓勵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爺爺的恩情我一生也報答不了,爺爺那無聲的愛讓我銘記於心,讓我在學習上不敢有絲毫的偷懶。感謝爺爺那無聲的愛! 請記住本站網址 X ia ox ue1 2 3.Com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