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殺雞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殺雞想到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八·一”建軍節,雖然這一天對我們這個家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但媽媽還是一早從集市上買回了一隻大公雞。我知道今天中午又有可口的雞肉吃了,我高興極了。

  我正想着餐桌上那香噴噴的雞肉時,突然,爸爸叫了我一聲:“絲雨,把菜刀拿過來,爸爸給你殺雞了。”雖然我很喜歡吃雞肉,但我生來就最怕雞了,它那毛茸茸的一身,看了就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更不要說殺雞了。可爸爸又在催了,我只好硬着頭皮把菜刀遞給爸爸。爸爸好像已經看出我害怕的樣子,就鼓勵我說:“別怕,有爸爸在。”

  我站在爸爸身邊,只見他左手用力地捏住公雞的翅膀和雞頭,右手先扯下雞脖子一邊的絨毛,然後拿起剛磨過的菜刀,對準雞脖一側。我知道爸爸要下手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門眼了,彷彿就快要蹦出來似的,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懼。果然,爸爸白刀子下去,紅刀子出來,雞脖子上就拉開了一條長長的血口,只見鮮紅的雞血一下子迸射出來。然後爸爸放下菜刀,左手提着公雞的雙腿,右手捏住雙翅將公雞倒垂着,鮮紅的雞血變成血柱,流入碗中。漸漸地,血柱由粗到細,變成血線,進而血線不見了,鮮紅的雞血一點一點地滴下來。在鮮血流淌的過程中,公雞時不時地動彈着,就在鮮血滴盡地一剎那,我分明看見公雞雙腿蹬直,翅膀撲撲地扇了兩下,兩眼一閉,就再沒動彈了。

  公雞在最後一刻,拼盡生命的全力也沒有擺脫厄運。我想:到底是人類太殘忍了還是公雞的命運本來就該如此呢?我對爸爸說:“爸爸,公雞好可憐喲!”可爸爸卻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

  中午,媽媽將燉好的雞肉端上餐桌,那是公雞犧牲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的美味,不知怎麼的,這一頓我吃得特別少,那雞肉也不再可口了……

  四年級:楊絲雨

您正在瀏覽: 由殺雞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殺雞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