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來到陽台上,迎面一陣風吹過來,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深秋的早晨還真是有點冷……只見樹梢上的葉子就像蝴蝶一樣紛紛地飛舞下來,枝頭的葉子也由茂密變成稀稀疏疏的了……我知道過不久,樹葉就會全部落到地上,只剩光禿禿的樹桿立在那裡替大家站崗放哨了…… 

  深秋初冬的季節,到處可見一片片落葉隨風飄揚,它似蝴蝶兒翩翩起舞;它們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着跟頭落下,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盈盈地旋轉…… 

  來到樓下,我輕輕地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着清晰的時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伸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又一陣風吹過來,我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放眼望去,只見樹葉“沙沙”響起來,紛紛落下。是啊,大樹即將冬眠了,因為它要積蓄養分,所以秋葉會毅然隨風而去,自甘葉落歸根,入土為肥,為來年再現鬱鬱蔥蔥,果實累累的世界,奉獻着自己,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看着手中的落葉,不禁想起了蠟燭,它們的經歷是何等的相似啊!因為總是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要把手中這枚漂亮的楓葉,製作成一個精美的書籤,讓落葉的奉獻精神,時時激勵自己……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