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之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末到了,吃了午飯之後,到了樓下的小花園裡散步。

  走累了,就坐在一棵大樹旁的椅子上。我抬頭一看,今天的太陽好毒啊,昨天剛下了雨,今天天就這麼晴朗,真是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的。只聽“呼呼呼”的聲音,一陣陣頑皮的風你追我趕的來了,風吹了過去,葉子搖搖晃晃,好像在告別大樹媽媽,不一會兒,他告別完了大樹媽媽,開始了漫長的飄落,它像含羞草似的合攏起來;一會兒它像舞蹈家似的搖晃起身軀,開始了優美的舞蹈;一會兒它又像跳水運動員似的做起了花樣,跳入了水裡,它做着各式各樣的姿態,然後聽見了沙沙的聲響,它終於像蝴蝶一樣張開了翅膀親吻了大地。“哇,每一片落葉下降都會這麼華麗呀!”我不驚發出了感嘆。我撿起了那片落葉,聞了聞,我聞到了它的清香;還聞到了大地的芬芳氣息;我又聞到了他對大樹媽媽的戀戀不捨。我又把它放到了耳旁,聽,它好像在說:“大樹媽媽媽媽再見了,我會化作肥料一直伴着你,我掉了下來,我的兄弟姐妹才能活下去。”我聽了有些感動,我把它放在手上,撫摸了一下子,他很刺手,它的根莖有些發黃了,但他的身軀依然深綠,在他的邊上,我發現他是被剪刀細心裁置的鋸齒狀。真是一葉知秋啊,由此我聯想到了一首小詩,他是出自唐代詩人杜牧的《山行》一首詩,全文則是“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也該走了,我把它戀戀不捨的輕輕地放在小溪中,讓它又開始了一次新的奇妙的旅程……。

  山東濟南民生大街小學六年級:真知灼見

您正在瀏覽: 落葉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