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鳥與男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與男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山的那一頭,一隻小鳥破殼而出了;在城市的這一邊,一個男嬰呱呱墜地了。就在這一刻開始,他們的命運就連在了一起…… 

  10年的光陰如流水般,一眨眼就過去了,男嬰成為了“小男子漢” 

不負眾望,在學習上,他成為了學校里的佼佼者;而幼鳥也成為了鳥的首領。由於小男孩受不了父母、老師的嚴厲的管教,便離家出走,而小鳥卻因為躲避獵人的追擊而四處逃散。就在這一天,他們相遇了。 

  奇迹發生了,他們竟然能夠溝通。男孩向小鳥訴說自己的苦衷,還說自己要也是一隻小鳥該多好呀!可以整天自由自在的飛翔,不用再顧慮所謂的學習、成績,可小鳥卻否定了他的想法,它說做一隻小鳥並不是他想象的那麼好,因為整天也要提心弔膽的生活,一旦被獵人發現就必須要逃難了……小男孩細細地聽着小鳥講述,聽的特別的入神。這時, 小鳥問他長大想當什麼,小男孩慢慢感覺這隻鳥是多麼的脆弱,他心底里開始萌發了想保護這隻鳥的念頭。於是他十分肯定的說:我要做好多好多的事情,然後花大錢把你們這些可憐的鳥兒保護起來,你們就不用怕了。小鳥感到了一絲的欣慰,它聽着男孩堅定的口氣,它點了點頭。 

  命運之神似乎在捉弄這隻可憐的小鳥。10年的時間又再一次快速的流逝了。小男孩成為了強壯有力的青年。20年了,這隻小鳥竟然奇迹般的還活着,也許是為了等待小男孩許下的諾言。但小男孩沒有履行他的承諾,他因為兒時走上了歧途,結果一事無成,他甚至成為了一名獵人,他一天要捕殺近百隻小鳥。這一天,他捉到那隻可憐的小鳥,在準備宰掉它的時候,他看着它,總覺得下不了手,以前他是從來沒有這種感覺的。忽然,這隻鳥說話了:難道你忘了你10年前許下的諾言了嗎?男孩終於認出了它,說:10年,我經歷的太多了,我是一個無用的人,我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你就當從來就不認識他吧,忘了他吧!小鳥拚命的呼喊,想喚醒他心底深處最後的一點良知,可他卻無動於衷,他再也沒有像10年前那樣的慈悲之心了,就這樣這隻鳥死在他的手下,死在曾經說要保護它的人手中,它苦苦等的10年,它沒想到等到最後竟然是這種結果,它不甘心。死前,它流下了它這一生第一滴也是最後一滴的淚水,那淚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地格外晶瑩,耀眼…… 

  這樣的悲劇仍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小鳥與男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與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