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續集》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續集》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中央電視台播出了那部投資甚巨、期望甚大的《西遊記續集》。然而,對於這樣一部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巨著”,我卻實在無心再看下去。原因很簡單,續集中的血腥氣實在是太濃了。

  首先無可否認的是,看什麼樣的電視劇就要有什麼樣的心態。譬如槍戰片,再血肉橫飛也不會讓人皺幾下眉頭——要的不就是個刺激?而古裝武打片要的也正是拳拳到肉、掌掌生風的氣勢——可是,問一個不需要回答的問題:把這些鏡頭插入到一部愛情劇或是兒童劇中可以嗎?當男女主人公正在綿綿情深或是孩子們正在歡快玩樂的時候,屏幕上突然出現一個七竅流血的死人腦袋,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是準備拍手叫好呢還是噁心的想吐?這恐怕也是一個不需要回答的問題吧?

  廢話說了不少,咱們還回到《西遊記》的正題。我是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對他產生反感的。斬妖除魔是理所當然,血腥點也就湊合了;可是殺個強盜幹嗎還非要做的血淋淋的?幹嗎非要孫悟空一棒子把強盜頭子的腦袋打飛?孫悟空這個曾經被稱作“正義的化身”的精靈還是原來的他嗎?在他騎在一個強盜的頭上用力扭斷他的脖子,並且鮮血從強盜的口中噴出來的時候,我從孫悟空的眼睛里已經感受不到半分正義的力量,那只是一雙象徵著廝殺、象徵著邪惡的血紅的雙眼!我當時非但沒有懲奸除惡的喜悅,反而感受到的儘是恐懼;在我後來想起那幾幕的時候,仍然會不自禁的不寒而慄!——《西遊記》,你是想向我們展現寫什麼?

  《西遊記》,難道只有高科技手段出神入化般的運用才能讓你我引以為榮嗎?難道只有青松、煦日那清新背景下觸目驚心的喋血鏡頭才能大快人心嗎?《西遊記》,難道你是憑這這些而入選為中國古典小說四大名著的嗎?難道你已經忘記了,那源遠流長的藝術內涵、文化思想才是你自身的靈魂和精髓所在嗎?

  或許是出於對第一部《西遊記》的深深喜愛才引起了我這麼強烈的感受,才能讓我的思想有這麼強烈的反差——由喜愛一下子墜落到了厭煩,甚至憎恨!說的是不錯,中國文化的確需要不斷的進步、變革 ,是應該讓中國的古典文化在各個方面和那些外來文化、藝術相融合,但是,我們需要的不是《西遊記》中所表現出來的新路啊!我們要的是不是這個俗不可耐的文化的怪胎啊!看了《西遊記》的續集,您覺得這樣來融合中國的古典文化、高科技手段、外來文化應該嗎、可以嗎?

  中央電視台不是也發表過評論,說《西遊記》的續集可能會帶起新一輪的收視熱潮。雖然我只看了短短的四集,我已經對這鐘說法產生了深深的懷疑:中國人庸俗到那種地步了嗎?

  這個問題,是真的需要我們好好來回答了。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續集》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續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