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和太陽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和太陽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風和太陽遇到了一起。

  太陽說:“看你平日里挺有本事,今天,咱們就看看誰有本事!”風說:“比就比,誰怕誰呀!”

  太陽對風說:“誰能把湖水變暖,就算誰的本領大。”“這還不容易”風說。它便呼呼地吹着,誰知湖水卻變得更涼了。太陽說:“看我的吧!”它就發出炎熱的光,一會兒水就變暖和了。

  風說:“不算,那是你的長處,我的短處。”太陽得意的說:“那好吧,你出題。”

  “誰能讓樹上的葉子變少些,就算誰的本領大。”太陽說:“小菜一碟!”就發出炎熱的陽光,可葉子一片也沒有少。風說:“瞧我的吧!”就呼呼地吹起來,一會兒,葉子就落了許多。太陽驚訝的說:“原來你的本領也不小呀!”

  這時,它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各有各的長處,別只看見自己的,而沒看見別人的!

  清鎮市紅楓二小四年級 馬?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風和太陽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和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