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編《皇帝的新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皇帝的新裝》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被欺騙以後,惱羞成怒,立即派人去捉拿那兩個人,可是哪裡都找不着他們,國王更生氣了,把自己關在房間里。 

  再看看那倆人,他們拿着國王給的錢和金子、絲線,跑到了相鄰的國家,隱居了下來,他們整日花天酒地,大吃大喝,沒過多久,錢就花完了。他們想了想,還是覺得那個笨國王好騙,於是他們化了化裝,就又到那個國王那兒去騙錢了。 

  大家再看看國王,他把自己關在房間后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花重金請來了一個科學家,為他製作了一幅眼鏡,戴上這幅眼鏡后就可以識別好人、壞人。從此他再也不怕別人騙他了。他還是和從前一樣了,每天每個鐘頭要換一套新衣服。 

  那倆個人回到了這個國家,一看國王還是和從前一樣,於是他們又想出了一個主意,他們跑到國王那說:“我們是有名的服裝設計師,可以設計和製作出一種隱身衣,您穿上他,別人就看不見您了,您就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還可以聽別人議論您的話。國王一聽十分高興,心想:那正是我想要的衣服,我穿了這樣的衣服,就可以知道我的王國里哪些人不稱職;我就可以辨別出哪些人是忠誠的,哪些人是奸詐的。是的,我要叫他們馬上做出這樣的衣服,叫他們馬上開始工作。”國王突然想起來科學家給他的那個眼鏡,他馬上命人取來,並帶上后仔細地看了看那倆個人,由於眼鏡經常使用給壞了,國王沒有辨別出那倆人是不是騙子。於是,國王就一邊叫他們開始工作,一邊趕忙去請科學家來修理。 

  他們擺出兩架織機來,裝做在工作的樣子,可是他們的織機上什麼東西也沒有。他們接二連三地請求皇帝發一些最好的生絲和金子給他們。他們把這些東西都裝進自己的腰包,卻假裝在那兩架空空的織機上忙碌地工作,一直忙到深夜。 

  國王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他沒派人去看衣服,卻派人把兩個騙子暗暗地監視起來,隨時向國王報告他們的一舉一動。 

  眼鏡很快地修好了,國王戴着這幅眼鏡去看這兩個人,發現他們倆人是騙子,就立即叫人扒光他們的衣服,拉出去遊行,併當眾打了他們九九八十一鞭,把他們打的皮開肉綻,然後把他們的舌頭割下來,叫他們再也不能騙人了。 

  經過這次以後,國王改掉了愛穿新衣服的習慣,並把以前的那些衣服送給了窮苦的人們,國王也變了,成了一個勤政愛民的好國王,當人們再提到他時總是說:“皇上在會議室里。”

您正在瀏覽: 續編《皇帝的新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