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深夜,老闆一家回來了,凡卡不得不從甜蜜的夢境中回到現實。

  小崽子哭了,凡卡一直搖搖籃,可他還是哭個不停。他才九歲,這時困得很,眼皮都抬不動,腦袋耷下來,但嘴裡還在用只有他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哼着搖籃曲,手不停搖着搖籃。

  “睡吧,睡吧,我給你唱歌,給你搖搖籃……”

  這時如果沒有這小崽子,再有一張舒服的床,該有多好啊!凡卡心想。

  他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好像天亮了,有人敲店門,凡卡去開門,“爺爺!”敲門的正是凡卡日思夜想的人——康斯坦丁·馬卡里奇!爺爺說:“凡卡,收拾行李,再向老闆他們告別,我們現在就回家。”“嗯!”凡卡匆匆向他們告別,準備踏上回家的路。可是突然有人打了一下他的頭,他緩緩抬起頭,揉了揉朦朧的眼睛。

  “你個小兔崽子,孩子在哭,你卻在睡!”老闆娘露出兇狠的目光,脫下拖鞋,正要打他。凡卡馬上反應過來了,抱着頭,嘴裡直喊:“不敢了!不敢了!”

  凡卡清醒了些,又開始搖搖籃,哼歌兒,漸漸地,他覺得眼皮又在打架,他硬打起精神,直到天亮。

  天亮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臉蛋,彷彿那樣可以讓自己更清醒些!他吃了點麵包,就去開店鋪了。

  提水、洗台階、掃地……吃的最少的是他,活最多的也是他,他一刻也無法閑着。

  直到禮拜天,老闆他們去做禮拜時,凡卡披上破棉襖,又出發去了郵局,他想去問問他的信寄過去了?

  在路上,他碰到了一個郵差,凡卡問:“叔叔,我的信寄過去了嗎?”

  “你的信?寄到哪的?給誰的?”郵差問。

  “就是那個寄到鄉下給康斯坦丁·馬卡里奇的!”凡卡一臉焦急。

  “哦!”只見郵差在這個口袋掏一下那個口袋掏一下,最後從一個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個皺巴巴的信來,“嘍,是不是這個?”

  凡卡接過來看了看,“嗯怎麼沒寄出去?”

  “地址沒寫清楚,有那麼多個鄉下,哪知道是哪個?”郵差說完轉身就走了,只剩下凡卡在那一個人孤零零站着。

  凡卡傷心地嘆了口氣,他實在不知道詳細地址,越想越傷心,那絕望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掉……

  他對生活徹底絕望了!

  福建福州連江縣浦口中心小學六年級:曾若洪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