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山牆的的安妮》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的安妮》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日這個崇拜財富的時代,我們該自問,我們是否丟失了那些最重要的財富,列如對生活的驚奇感使生活煥發詩意般的想象力,以及那些煞它風景的事物,是否讓你耿耿於懷……《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將會幫你解開所有謎團。

  安妮是一個11歲的孤兒,一頭紅髮,滿臉雀斑,整天都在做白日夢,還不斷闖些小禍,假如允許你收養一個孩子,你會選擇她嗎?大概不會,馬修和馬瑞拉是上了年紀的兄妹,她們也不想收養思念你的,但由於誤會,收養成了令人遺憾的事實,之後,安妮住在一個叫綠山牆的農舍里,安妮的故事從這就開始了。

  讀完以後,安妮深深地觸動了我,在安妮身上,最令我喜愛的是那種富有靈氣的生命活力,她的生命力如此健康蓬勃,到處綻開了愛和夢想的花朵。幾乎到了奢侈的地步,安妮擁有兩種及其寶貴的財富,一是對生活的驚奇感,二是充滿樂觀精神的想象力。對於她來說,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新的驚喜。她不怕盼望落空,因為她已從盼望中享受到了一半的喜悅,她生活在用想象力創造的魅力世界中,看見五月花,她覺得自己身在天堂。看見了去年枯萎花朵的靈魂。請不要說安妮虛無縹緲,她的夢想之花確確實實結出了果實。使她周圍的人在和從前一樣的現實生活中品嘗到了從前未曾發現的甜美滋味。還有安妮的誠實樂觀,每當犯錯,都會立馬跟主人道歉,儘管被罵,但她一點兒也不生氣,反而笑嘻嘻地跟主人做個鬼臉,就跑出去玩了。安妮的善良也讓我深受感動,她的善良是純潔的,純凈的。她的善良包含着;感恩、天真、祈禱。她善待一切幫助過她乃至傷害她的人,也善待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和憐憫、仁慈、修養相比,這種善良是一種更為本真的善良,而且也是更加令自己和別人愉快的。因此,她總說;幫組別人,也就是讓自己活得更快樂。這些不正是我值得學習的精神嗎?

  安妮在作者露西?莫德?蒙哥馬利的筆下顯得淋淋盡致,安妮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我們要學習她的聰明、自信、善良、樂觀。安妮經常向那些從來不想象和現實不同的事情的人驚呼;“你錯過了多少東西?”是的,我們該自問;我們錯過了多少比金錢、豪宅、地位、名聲更寶貴的東西?

  貴州貴陽雲岩區貴陽市雲岩區西瓜村學校初二:葉禎琳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的安妮》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